close

  那一天,我們畢業了。


握著手中的畢業證書,濕漉漉的站在大雨中,笑著和同窗三年的好友道別。


大雨打在我的臉上,混雜著從眼眶流出的淚水,


「月,妳在哭嗎?」


「沒、沒有!這只是雨水。」


「喔!也是啦!平常那兇巴巴的月怎麼會哭呢?」


「我先走囉!拜拜!」


「嗯!有事找我在用FB聯絡吧!」


看著眾人離去的背影,我抿著嘴。


如果可以,我希望可以不要讓他們看見我脆弱的一面。


 


  翔:要不要去打水仗?


看了看灰濛濛的天空,我打上一行字。


月:下雨天打水仗?沒打就先濕了啦!


翔:禮拜五呢?


月:雨會一直下到周五。


翔:禮拜六?


月:我有事。


翔:那妳哪天有空?


偏著頭想了想,禮拜日我好像沒事...


月:周日。


翔:確定?那我去約人喔!


才打上〝喔〞字,來不及按下送出,他就下線了。


打水仗...以翔這個無敵班長的辦事能力,應該九成的學生都會到吧!


不出我所料,才過了五分鐘他又上線了...


翔:除了阿槍以外所有人都會來!阿槍家住山上,不方便來!


只有一個人不來...他到底是怎麼威脅其它人的?


翔:我沒有用「你們不來我就去你家打水仗!」威脅他們。


不打自招...


月:集合地點、時間呢?


翔:學校操場旁的鳳凰木下。


鳳凰木下嗎?畢業典禮那天害我哭的很慘的那棵鳳凰木?


翔:時間的話...八點!


什麼!?八點!?畢業後我都睡到自然醒ㄟ!


月:晚一點啦!八點很早ㄟ!


翔:沒辦法改了...都和其它人說好了...


月:那你給我Morning Call!


翔: ...


 


周六,雨依然下著...


月:明天如果下雨呢?


翔:照辦!


〝喀〞的一聲,我關掉電腦瑩幕。


雨天的鳳凰木,和畢業那天一樣...


想到這,一顆淚珠滑過我的臉頰。


不想面對分離時的悲傷,更不想與團聚在一起的朋友分離...


明天,我會哭的更慘吧!


 


  當天我起的很早,七點多,稱著傘獨自一人走進校園。


從前每天上學時必經的紅磚道,如今卻只有我孤單的身影。


拖著沉重的步伐,腳步異常緩慢...


紅色的鳳凰花散落一地,和被雨打落的樹葉浸在水窪裡。


還沒有人...來嗎?


找了顆乾淨的石頭坐下,我呆呆的望著下不停的雨...


 


「月!妳果然在這!」


雨中,一個黃色的身影著急的奔向我。


「翔?不是說要打水仗?怎麼只有你來?」


穿著黃色雨衣的翔,氣喘吁吁的說:


「下雨天,取消了啦!」


「取消?你沒說啊!」


「有!我昨天有留言在FB上給妳,怎知妳是掛線,打手機給妳妳又不接!好不容易找到妳家電話號碼,打去妳家時妳媽媽說妳早出去了,害我跑到學校來找妳!」


「翔...」


丟下傘,我撲進他的懷中...


「想哭就哭吧!大哭一場會舒服些!」


「嗚...」


「人生,分分離離難免會有些難過。不過,就算以後沒辦法在一起上課、玩耍,我們還是可以把大家約出來吃吃飯啊!」


「真的嗎?」


「這是當然的啊!」


我抬起頭,看向翔的臉,我都沒住意過,當初那個臉頰嬰兒肥的小男孩,已經長大成俊帥的青少年了。


「不過,竟然可以看見兇巴巴的月哭,我一輩子都沒想過。」


「笨蛋!」


低下頭,我用力搥打翔的胸膛當作懲罰,臉上卻有著帶著紅暈的幸福笑容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鳳凰花開的夏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