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漫步在吵鬧的商店街區,呼吸的是歷經工業革命後的汙染空氣。

「零燄,我跟你說喔~你知道那個賣丹勞有新的套餐ㄟ~等等一起去吃吧!」走在我身旁的是我的鄰居,林山耀,綽號山藥。

「喔。」我虛應一聲。

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,靡爛生活的開始。

但我一大早就被隔壁鄰居 call out,毀了我完美的暑假時間表。

(早餐  電腦  午餐  電腦  洗澡  晚餐  電腦  睡覺)

總之,我還是陪山藥這個早睡早起的好寶寶出來逛街了。

「零燄~你看!那裡有間奇怪的店ㄟ~」拉拉我的衣服,山藥指了小巷內的一間小店。

圍繞在本市一等中的商圈,有許多開在小巷中的小店。

而山藥指的店就是平常不仔細看不會注意到的那一種,超偏僻的店家。

「去看看吧~」山藥滿心期待的看著我。

「嗯。」

 

站在名叫 Co ea 的店前面張望了一陣子,確定沒有危險之後,山藥就拉著我進去裡面。

 

「好酷喔!」山藥驚喜的大叫。

這家看店名完全不知道的店,店鋪內陳列的東西比我想像的還要有趣。

各國的工藝品、名信片擺滿整個架子,還有許多有趣的小玩意。

「第一次來?慢慢看。」從櫃檯探出頭來,一個貌似店長的青年看了我們一眼後,又縮回櫃檯下。

「喔耶!」山藥歡樂了。

 

漫不經心的掃過架子上的商品,我在最下角,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個非常有趣的東西。

漾起一抹微笑,我拿起那樣物品,走向櫃檯。

 

「我要這個。」將手上的東西放上櫃檯,我敲敲桌子。

「嗯?」青年再度探出來。「那個,很貴喔。」

「多少?」

「5000。」

我掏出錢包內的五張大藍給他。

「好乾脆。」青年一邊念著,一邊將大鈔放進收銀機中。「要袋子嗎?」

「要。」

「零燄,你買什麼?」山藥從我身後走來,手上有個木雕吊飾。「咦?熊布偶?」

「對啊。」

「原來你喜歡布偶啊...早知道你生日就買玩偶就好了...」山藥咕噥一聲,「老闆,我要這個。」

「300。」

「給~」山藥迅速抽出三張小紅,然後高興的把吊飾收進口袋中。

「你的熊。」青年把裝進袋中的熊遞給我。「好好照顧它。」

「我會的。」燦爛一笑,我接過那不太輕的負擔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試寫~

暑假啊~又是一個靡爛的季節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